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/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
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
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

 最新视频教程Pro/ENGINEER Wildfire2.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(全套免费在线学习) 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
 
首页 > PS教程 > 文字效果

Photoshop文字特效:立体凸凹金属字特效

2013-06-05 CAD教育网  http://www.cadedu.com  


表面不平的文字制作起来会麻烦很多。基本上每块凹凸部分需要渲染高光和暗部,而且都是用手工来完成。过渡的部分还需要柔化处理,这样文字的质感才自然。
最终效果


1、新建一个800 * 600像素的画布,选择渐变工具,颜色设置为黑白,用中心向边角拉出下图所示的径向渐变。


<图1>

 

 

2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文字的轮廓路径,转为选区后填充暗灰色,效果如下图。可以使用自己想要的字体,不过效果会稍逊一点。


<图2>

3、文字制作需要分步完成。先来制作“P”字母,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3>

 

4、新建一个组,调出“P”字母选区,新建一个图层填充淡灰色:#D8DADE,如下图。


<图4>

5、新建一个图层,按Ctrl + Alt + G 与前一图层创建剪切图层,然后在当前图层下面新建一个图层,把前景颜色设置暗灰色,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,按Ctrl + Alt + D 羽化3个像素后填充前景色,局部再用加深工具稍微加暗一点,如下图。


<图5>

6、新建一个图层,新建一个图层,再来铺顶部的底色,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,羽化3个像素后填充比底色稍深的灰色。


<图6>

 

7、把前景颜色设置为稍亮的灰色,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,羽化15个像素后填充前景色。取消选区后,不太自然的部分用涂抹工具稍微涂抹一下。


<图7>

8、用钢笔内侧边缘的暗部选区,羽化5个像素后填充比底色稍暗的灰色,如下图。


<图8>

9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下图所示的选区,填充稍暗的灰色。


<图9>

 

10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底部暗部的选区,羽化2个像素后填充暗灰色,取消选区后天就图层蒙版,用透明度较低的黑色画笔把边缘的过渡部分擦出来。


<图10>

11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内侧中间部分的暗部区域,羽化4个像素后填充淡灰色。


<图11>

12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内侧中间部分的高光选区,羽化4个像素后填充灰白色,如下图。过渡不自然的部分可以用画笔及蒙版稍微涂抹一下。


<图12>

 

13、高光的边缘部分用减淡工具涂亮一点,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13>

14、用钢笔勾出内侧边缘的暗部,羽化2个像素后填充暗灰色。


<图14>

15、同上的方法再添加其它部分的边缘暗部,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15>

 

16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顶部高光部分的选区,羽化4个像素后填充白灰色。


<图16>

17、新建一个图层,同上的方法制作右侧边缘的暗部,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17>

18、新建一个图层,增加一下小细节,加强整体质感。到这里第一个文字基本完成,大致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18>

 

19、另一个字母的制作方法完全相同,过程如图19 - 22。


<图19>


<图20>


<图21>


<图22>

 

20、简单的给文字添加投影,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23>

21、创建亮度/对比度及曲线调整图层,加强一下文字的对比度和质感,数值自定。大致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24>

最后新建一个图层,按Ctrl + Alt + Shift + E 盖印图层。把文字适当锐化一下,完成最终效果。


<图25>

 

2、新建一个图层,用钢笔勾出文字的轮廓路径,转为选区后填充暗灰色,效果如下图。可以使用自己想要的字体,不过效果会稍逊一点。


<图2>

3、文字制作需要分步完成。先来制作“P”字母,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图。


<图3>


 

Photoshop快速打造铁锈斑斑的立体文字  Photoshop文章特效教程:个性金属纹理字
 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