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/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
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
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

 最新视频教程Pro/ENGINEER Wildfire2.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(全套免费在线学习) 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
 
首页 > CAD在线问答 >  Pro/E

什么是柔性建模(CREO)

2014-09-11 CAD教育网 http://www.cadedu.com



问题描述:  一、柔性建模简介  柔性建模是Creo Parametric的新功能。  柔性建模的对象是模型既有的几何(曲面),它不支持创建新的几何。柔性建模的修改不会利用现有特征的信息,所以,它不仅可以处理Creo模型,也可以处

回答

  一、柔性建模简介

  柔性建模是Creo Parametric的新功能。

  柔性建模的对象是模型既有的几何(曲面),它不支持创建新的几何。柔性建模的修改不会利用现有特征的信息,所以,它不仅可以处理Creo模型,也可以处理中性格式文件导入到Creo的模型(两种方式在局部细微处有差异)。柔性建模主要在以下情形使用:

  1、处理中性格式的三维模型,继续新设计;

  2、快速更改设计意图;

  3、对复杂特征构成的几何曲面整体修改;

  4、旧模型难于编辑特征进行修改;

  5、讨论新的设计意图。 

  下图1中,黄色的曲面可以整体移动到新的位置并适应周围几何体。

 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1

  二、柔性建模的流程

  一般的流程为:选择曲面——>识别或编辑、变换操作——>必要时,可以快速传播变换。

  2.1选择曲面

  选择曲面时,主要通过操作界面下的“形状选择”或“几何规则”功能智能选择,也可以直接选择所有的对象曲面(这种方式的缺点是无法自动适应既有特征的变化)。

  2.2 识别或变换

  识别功能可以定义几组曲面具有阵列属性或对称属性,由此,可将对某一组曲面的变换快速传播到其他曲面中。

  变换操作主要包括:移动、偏移、修改解析、镜像、替代、编辑倒圆角。

  编辑操作包括:连接、移除。

  下图2,模型中绿色的实体表面被曲面替代构成新几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2

提问者评价
太感谢了,真心有用



 

 

creo1.0可以设置中文文件名吗?可以的话怎么做?求大侠指教!
哪里有creo2.0 最新版下载?
我来回答 共有条 回答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| AutoCAD | Pro/E | UG | 3Dmax | catia | solidworks | maya | photoshop | 模具设计 | 有限元 | matlab | 计算机图形学 | 室内设计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