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D教程 行业资讯 3D模型下载 Pro/E教程 CAD书店 软件下载 联系我们
技术资料 CAD招聘 发布招聘 CAD问答 设计竞赛 CAD认证 北京CAD培训
视频教程 PS教程 CAD图纸 图书推荐 Solidworks教程 CAD培训 CAD软件商

 最新视频教程Pro/ENGINEER Wildfire2.0 工业设计实例视频教程 (全套免费在线学习)   AutoCAD视频教程每日更新
 
首页 > AutoCAD教程 > CAD入门综合

CAD教程:CAD软件中几个非常实用的小功能

2010-11-11 CAD教育网  http://www.cadedu.com
   

        中望3D是国内领先的CAD软件厂商中望公司推出的高端三维CAD软件,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,且性价比很高的三维CAD软件。中望3D被广泛应用于航空、航天、汽车、模具、机械工业等众多领域。除了强大的混合建模技术、曲面造型等功能以外,中望3D还有很多容易被忽略的小功能。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。

     这些功能也许不是那么的重要,但是如果你能熟练适当的使用它们,一样可以大大地节省创作的时间,提高设计工作的效率。

     大家看一下软件界面最上面的一行图标。前面的文件打印撤销之类的我想大家一定很熟悉了,而后面部分的显示线框标注等,大家一定也用的很多。那么中间的这几个呢?3D cad 教程 大家平时有注意过,有用过么?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!

     第一个,叫做“设置视图旋转原点”,这个命令我认为其实作用很大的。看下面这个图:

3D cad 教程

     这是我自己画的手机,我们当然可以使用“视图”命令更改它的视图方向。可是如果我们要手动地去动态查看呢?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可以按住鼠标左键来进行旋转。可是,大家有没有感觉到,经常就不知道把图转到什么地方去了或者说旋转的方向很难控制呢?我自己刚刚用这个软件时是很有体会的。这里我们就要用到“旋转原点”这个功能了。点击这个命令以后,在绘图区选择一个点,然后使用右键旋转,则旋转一定会围绕着这个点来了,不会乱跑了。

     第二个命令的作用从字面就很容易理解——上一个视图。在中望CAD里面,移动一下图形,使用撤销命令则会回到移动前的位置,但是,在中望3D里面,撤销并不能撤销视图的大小方向的变化,而是撤销具体的操作的步骤,就是在左边的“历史管理“里面有的那些命令。所以,如果你将一个图形换了一个角度来观看,比如进行了旋转,然后想回到之前的状态,千万不要使用撤销命令,而是使用这个命令“上一个视图”。

     第三个命令当然是和第二个命令对应的了。就是下一个视图。

     第三个命令叫做“整图缩放”,其实就是全屏的意思,类似于中望CAD里面双击鼠标中建。

     第四个命令大家可以从图标就看出来,就是“放大”。点击这个命令以后,会出现十字形的直线,让你选择一个方形区域,然后你选择的方形区域被放大,正好成为全屏的大小。 下面的图就是放大前和放大后的样子。有的时候你需要将某一个细节放大来观看,这个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。

3D cad 教程

     希望今天介绍的几个小功能能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一点帮助。大家多多使用,多多留意,一定还可以发现很多有用的但是自己平时忽略的小功能的。

 



 



 

AutoCAD 基础教程教学大纲  中望CAD2011新功能-表格功能
| CAD入门综合 | 机械CAD | 建筑CAD | 电气CAD | 园林CAD | 二次开发 | 应用技巧 | 考试认证 | CAD练习题 | 视频教程 |